甚于昨日,略匮明朝.
原Mist
weibo:没药呀
ins:mist_zheng

母校生日快乐

校庆在01届毕业的那个班当志愿者,听到一个学姐聊天的时候说,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,也看到夫妻俩一起进班的时候,丈夫在向妻子介绍,这是我原来的同学们。突然觉得很多年以后,如果还愿意回来,多数人也都会是这种拖家带口的状态,而这个很多年,似乎是很快的。
一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在寻死觅活。两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在无所事事,三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在百分之三百的享受恋爱。四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在为一句告白小鹿乱撞。五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在参演景山之光。六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在为不能免考而愤愤不平......而十一年前的这个时候,我正如今天一般坐在小学楼二楼的教室里发呆。如此的十一年,就这样过来了,再有一年,高考,毕业,不可知的未来。
还能记起那时候高老师教我们拍着手说“嘿,嘿,我最棒”,也能记起她严肃的教育我们“国家兴亡,我的责任”。还能记起那时候被小孩子围着叫岚岚姐姐,也能记起被熊孩子吓得爬到大圆球上。如今高老师已经不在景山了,这些被我忘了很多年的道理才又被想起来,她是我遇到的最成功的教育者,所有她曾经教过我的事情在我经历了一些之后的今天,才得以很好的受用。而那时候最讨厌小孩子的我如今反倒是很喜欢孩子了,看他们用最直接的行动和言语表达喜欢和爱,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可爱的。
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又拽又闷骚,最幼稚的爱情观,最安静的暗恋,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可以夹在本子里珍藏很多年。年少轻狂的时候谁没幻想过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,后来的后来见过了那么多的人,走过了那么长的路,一个人看了很多风景,咽了很多眼泪,牵手的人换了又换,终于开始自己嘲笑自己当年那个贤妻良母的梦。
所以该怎样表达我已经没事了呢?大概是独自旅行的时候我愿意享受孤独,大概是在无边的大海和星空面前我觉得活着真好,大概是认同了酒精起的是助兴作用而非助眠,大概是愿意多笑一笑,大概是愿意多和不熟悉的人甚至是陌生人接触,大概是对于恋爱不再回避。所以今天所有的担心也好,想看热闹也好的人,我真的已经没事了,还有谢谢你们还惦记着这件事。过去的事情好也罢坏也罢,都是一种经历,遇到谁都是缘分,未来有无数种可能,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还会遇到谁。
下一本红册子上,我的名字会出现在2016届毕业生里。景山还会有60周年,70周年,甚至100周年的庆典,希望到那个时候,我还愿意回来,还能够和母校说,好久不见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没药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